分类
维格部落

有哪些规划旅行路线的工具软件?维格表送你超棒的旅游攻略!

前段时间,vikaby悄悄发起了一波内测,邀请身边的好盆友们来体验了维格表在生活中的使用场景(没错,除了办公协作,维格表也非常适用个人生活管理)。

其中就有一枚可爱的小姐姐用来做旅行规划,做出的「成都-色达」旅行计划,让我们惊艳不已。征询过小姐姐的同意,vikaby已经优化成模板了~

在模板中心首页,「个人」分类里就可以看到

另外还有:

✈️ 适合国内/国外旅游的韩国行、意大利行
适合周边短途游的 「深圳吃喝玩乐」
适合旅行社及大家庭的 「旅游定制管理」
适合公司年度旅行团建的 「公司年度旅游计划出行安排」

等等实用好看的旅行模板正在打包放送中,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照搬;有旅行计划的,可以参考DIY自己的旅行攻略噢!

今天vikaby非常荣幸邀请到这位可爱的小姐姐来分享使用心得,一起搬个小凳子听一听吧~

旅行的意义-分享者 @彤彤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去到一个和自己生活完全不同的地方。感受所见之处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生活方式、还有不同相处的人。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我在旅行中的踩过的坑与雷,希望能帮助十一准备出行的你们~

说起旅行,不得不提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湖北随州千年银杏谷

当时我还在武汉读书,记得那一年武汉的地铁上,推荐的都是随州千年银杏谷的宣传片,宣传片上讲的银杏谷,很美,满园秋色,被誉为「千年银杏十里画廊,世界最纯净的地方」。

听到这些,我的这颗心彻底按捺不住了,于是约上了好闺蜜们,准备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那蹩脚的旅行攻略!(是的,这是攻略)

在博客上看了一些攻略,手抄到一张纸上,就这么上路了!

可想而知这次旅程自然是各种不顺利,最关键是这张手抄纸居然不见了…也就是从这一次,我意识到了旅行攻略以及旅行要运用工具的重要性。

今年,我和朋友打算一起去成都,之前的经验让我明白:

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而且攻略要方便随时查看、随时更改;更重要的是,要可以多人使用!不然前期准备以及行程中安排,会让人筋疲力尽。

所以我在旅行前两个月,就在各种找工具。无巧不成书,正好有产品经理的朋友在内测使用维格表, 我也有机会体验下新科技的魅力。

稍微使用了一下,我就得出了结论:这真的是一个做旅游攻略的神器!

这款原本应用于企业系统搭建、项目管理、多人协作的神器,由于DIY搭建的功能太强(hao)大(yong),加上和Excel的使用感受差不多 (vikaby:抗议!我们明明比Excel好用太多),上手几乎没有压力。

重点是对图片的完美展示、多人分工协作,还有神奇的跨表连接!

和朋友们做好分工后,只要用 「神奇引用」「神奇关联」 功能,跨表连接就能非常快速地统一起来,成为一份非常实用的旅游攻略了~

我的内心浮现了N个金星大姐的表情:完美。
维格表的玩法有很多很多,我也还在摸索中。如果你们想要看「成都-色达游」的攻略,可以直接在 【模板中心首页-个人】里领取噢!

福利大礼包-国庆长假旅行模板介绍

1.「成都-色达游」- 国内/国外长途游模板

成都是多少吃货心中的美食天堂,色达则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平均海拔多在4000米以上,景色宜人。

美食与美景,是旅行的两大动力,如何在为期数天的假期里,深入体验当地的特色美食与风土人情, 是旅游路线规划的主要目的。

通过维格表,小伙伴们可以分工协作,一位负责「特色小吃」收集,一位负责寻找「必去景点」,一位负责搜罗「网红景点」,通过维格列的「成员」字段,明确划分责任。

经过协作讨论确定了想去的、想吃的后,再通过维格表的 「智能视图」,变换出「看板」「相册」等视图,让行程一览无余。

2.「意大利行」-国内/国外长途游模板

在「意大利行」旅游模板中,还加入了单个景点的游览耗时统计、全程花费记录、酒店预定状态确认等内容。就像@彤彤 小姐姐说的:每一笔花出去的钱,都要清清楚楚的,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维格表拥有十几种维格列类型,除了多行文本、成员、附件(支持图片/视频/文档等)、链接,还有星级评分、金额等等。

能清晰展示景点图片、星级评价,还能直接记录金额。维格表的 「金额」字段支持货币符号的自定义设置,对于跨国旅行实在太友好了。

通过视图的转换,无需进一步求和就能轻松查看总费用,将旅行费用轻松控制在预算内。

3.「韩国行」- 国内/国外长途游模板

「韩国行」旅游模板堪称活学活用维格表的「南波万」!将人员信息、景点信息、酒店安排等等,用「神奇关联」功能跨表连接在一起,让行程安排周到详细之余,又富有高颜值的可视化效果。

受疫情影响,没有打算去国外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充分利用「意大利行」「韩国行」模板来安排国内旅游行程噢~

4.「深圳吃喝玩乐」- 短途游模板

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超级黄金周」的安排不是出门旅行,而是接待亲朋好友的。如何安排好短途周边游, 就成了一项难题。

「深圳吃喝玩乐」的模板,将深圳的美食圈、美景一「表」收纳。

同时根据出游目的,划分了购物、景点出行两大形式。

在购物篇,通过维格列的多种属性,划分为区域、电话、交通、附件参考图等内容,便于出行时通过区域筛选,就近选择。

在出游篇,则添加了景区介绍、景点详情、前往交通、门票价格及信息、游玩时间等。

从框架上来说,基本上能够涵盖所有短途周边游的需求了。超级黄金周有短途游的小伙伴们快快用起来吧!

PS.最羡慕的就是深圳当地的小伙伴了,只要在「维格星球」公众号回复关键字「vika」就能获得邀请码,免费领取深圳吃喝玩乐的攻略咯~

5.「旅游定制管理」- 旅游定制管理模板

如果你是旅行规划师、旅行社管理者,或者驴友团队长,又或者是一个大家庭的「家长」,那么这份模板一定不能错过。

可以管理旅行队伍、旅行套餐信息、队员(可设置为家人信息)、工作人员安排等等。

对于旅行社来说,可以将旅行客户的所有信息和套餐相匹配,统一集中管理,提高效率。

对于大家庭出行来说,「团长」能整合所有的家庭成员信息、出行方式、路线、物资等等信息,当一个方方面面都完全周到的「一家之主」,再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6.「公司年度旅游计划出行安排」- 公司年度游模板

对于需要组织公司年度旅游、团建的小伙伴来说,这份公司年度旅游出行计划安排是绝对的、最强福音。

从前期筹划,涵盖旅游地点调研、投票、喜恶比例等等,充满智慧的函数维格列,加上维格表支持多人实时协同属性,让汇总大家的想法、投票决策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

人员信息统计,将人员名称、证件号码、联系方式、携带家属、部门等信息罗列详细。

通过维格表的「神奇关联」,将费用预算与行程规划紧密相连,跨部门协作,就得这样清晰明了。

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软件,让旅行变得更有趣、更轻松!维格表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工具软件,让你的旅行真正焕发活力!

END vikaby的碎碎念

非常感谢@彤彤 小姐姐的分享,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可以来维格的公测群里集合噢,万一缘分到了呢,对吧?

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以加入啦👇

如果你还没有「维格星球」的移民签证(说人话版:还未注册使用过维格表)

请关注「维格星球」,回复关键字「vika」领取邀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