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vika维格表 8 月更新一览:日历视图、视图镜像、全局水印上线,还有一揽子优化

图片.png

赶在开学前,vika维格表冲了一波,交出了干货十足的 8 月版(shu)本(jia)更(zuo)新(ye)。

阵容我维卡比愿称之为「超强·豪华」,满满都是细节和走心:

更新一览:

1.全新「日历视图」上线,团队协作、日程管理、任务细分,还有什么是vika维格表做不到的?

2.视图镜像上线,视图太多、找不到重点关注的?快速给视图创建镜像入口,享受 vvvip级 直通乐趣。

3.新增全局水印,企业管理中的数据安全,vika维格表始终帮你多想一步~

4.支持钉钉集成,钉钉 x vika维格表 CP 带来可不只是协作的亲密无间、通讯录的自动同步,更重要的是……「vika 宇宙」才刚刚开始…

5.神奇表单优化,支持智能公式、神奇引用和关联表的关联字段名称显示,草稿还会自动保存了喔~

6.维格列优化,「数字」维格列支持自定义格式和千位分隔符,「货币」维格列则支持多种对齐格式,更舒服更美观的vika维格表等你来发挥啦。

7.相册视图大更新:可以分组了、可以隐藏列名、单列显示,简洁好看有秩序,是你理想的相册视图了吗?

8.模板中心有点不同了:模板新增标签显示,可以通过标签搜索相关模板了,一步查找、获得更多。

9.筛选支持以「有重复」条件过滤数据。还在学什么 Excel 函数查重?vika维格表单手操作就搞定了喔~

10.新增首列冻结提示和左右滑动的引导优化,交互体验更加贴心。

11.新增维格列后,其他视图同步显示的逻辑优化。

12.通知中心优化,一次通知就能知道「谁在找你」「有什么事情」。

vika维格表 8 月版本更新真的干货满满,维卡比看了都直呼好家伙。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其中某项更新详情,可以往下查看更多功能更新详解。

功能详解目录

  1. 新面孔:日历视图、视图镜像、全局水印、钉钉集成

  2. 老朋友新气象:神奇表单、相册视图、模板中心、筛选、新增维格列在其他视图中显示逻辑优化

  3. 还是那个贴心的vika维格表:首列冻结提示、左右滑动引导优化、「数字」「货币」维格列优化、通知中心优化

图片.png

新面孔

日历视图、视图镜像、全局水印、钉钉集成

日历视图

预告了很久的「日历视图」在 8 月更新中正式上线了~

图片.png
「日历视图」概念演示

你是否经历过,在用vika维格表进行团队项目管理、个人日程记录时,需要以时间的维度进行任务管理,给团队成员、自己进行工作/任务排期?

现在,日历视图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一张vika维格表可以轻松转换为日历视图,只要你的vika维格表中有一个以上的「日期」维格列,在「创建新视图」中点击「日历视图」就会自动匹配记录。在右侧配置栏中也可以选择开始和结束的日期字段。

图片.png

一键转换「日历视图」

一行数据信息,对应着日历视图上的一个「日程」。你可以快速在维格视图或日历视图中对「日程」进行增删查改,或者通过拖拽拉伸的方式快速修改信息。

图片.png
对日程快速修改

「日历视图」不仅让团队协作和任务细分更方便,还保留了vika维格表结构化的特点,你不仅可以对日程进行筛选,而且可以通过列隐藏使日历更加简洁。

图片.png
对日程进行筛选和列隐藏

如果你是个人用户:你可以通过添加和查看日程很轻松地实现自己的日程管理。

图片.png
拖拽添加时间并查看详情

如果你是团队成员:你可以通过筛选功能清晰地看到任何一个类型的时间安排。

图片.png
查看不同成员的日程

视图镜像

「视图镜像」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云里雾里?如果说「快捷方式」、「分身」相信你就能很快理解。

图片.png
「视图镜像」概念图

随着vika维格表的使用场景增加,视图太多经常找不到重点关注的数据。「视图镜像」可以为某个单独的视图,创建一个「快捷方式」放到指定的文件夹中。

图片.png
创建「视图镜像」👆

如果你是员工,你可以通过「视图镜像」方便地给自己创建一个工作文件夹,而里面的内容都是你日常需要的。

图片.png
创建个人工作文件夹

如果你是销售总监,你可以建立一个「我的客户」视图,通过「视图镜像」和表权限,让每个销售只看到自己的客户,轻松实现客户敏感信息的保护,同时,让团队依然在一个数据库下,共同高效协作,有效沉淀数据资产。

图片.png
管理不同成员的任务👆

全局水印,严谨的企业管理

数据安全,一直是vika维格表的重点。这次新上线的「全局水印」功能,将贴心地为你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png
「全局水印」体验👆

你可以在 「工作台设置」中点击「显示全局水印」 ,开启后所有工作台都会显示水印。

如果空间站的成员有设置手机号,水印则会显示「站内昵称+手机四位尾号」,如果没有设置手机号,则会在水印中显示「站内昵称+邮箱名称前缀」。

全局水印功能可以防止员工通过截图或者录屏等方式将公司的内部数据泄露,结合细腻的权限管理,对vika维格表的数据安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图片.png
创建「全局水印」

数据安全方面,维格表一直是认真的,详情戳今日推送的次条推文看看维格创始人们怎么说~

钉钉集成

继飞书 x vika维格表的 CP 之后,「定格 CP」来了!

8 月更新中,维格表上线了和钉钉的集成「玩法」。通过配置,你不仅可以在vika维格表中接入钉钉通讯录。

图片.png
接入钉钉通讯录

还可以在钉钉收到维格表站内的消息提醒。

图片.png
在钉钉中收到消息提醒

甚至可以直接在钉钉中使用vika维格表。

图片.png
钉钉中的维格表入口

彩蛋:维格社区

维卡比给看到这里的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小彩蛋:

vika维格表用户的官方交流平台「维格社区」即将上线,敬请期待喔~

图片.png

老朋友有点不一样了

神奇表单、相册视图、模板中心、筛选、

新增维格列在其他视图中显示逻辑优化

vika维格表中的老朋友也悄悄发生了一些新的改变,优化后的「老伙计」将为你提供更好的服务。

神奇表单

在 8 月版本更新中,「神奇表单」支持自动保存草稿了,退出后再进入无需重新填写。

图片.png
「神奇表单」自动保存草稿👆

还支持了显示智能公式、神奇引用和关联表的关联字段,功能更完善,收集更方便。

图片.png
直接显示神奇引用

相册视图优化

在 vika 小技巧中,我们演示了相册视图的一些更新。

没错~ 在更新后的相册视图中,你可以进行分组,查看特定卡片更清晰。

图片.png

「相册视图」分组👆

一键隐藏列名快速查看列数据,还可以在电脑端设置平铺布局为一列,手机上滑动显示更多内容。

图片.png
「相册视图」隐藏列名👆

模板中心

作为维格表的「宝藏池」,模板中心这次上线了「标签」。你可以通过标签直接搜索相关模板,将合适的场景模板,一举拿下~

图片.png
「模板中心」新增标签👆

筛选查重

在多人协作的场景中,你有时会烦恼于同事们录入重复的数据。8 月版本更新中,「筛选」功能中增加了「有重复」条件,轻轻一点就可以筛选出重复记录。

图片.png
筛选查重体验👆

数据整理,对维格表来说,真的很简单。

新增维格列在其他视图中

显示逻辑优化

8 月版本更新,对新增维格列在其他视图中的显示逻辑进行了优化。

在一个视图中新增一个维格列,其他视图将在同一位置同步显示。

图片.png
新增维格列同步显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视图激活了「隐藏列」功能——即视图内至少有一个隐藏列,那么新增的维格列将不会显示在该视图中。

图片.png
已隐藏列的视图不会出现新增列

图片.png

改变了很多

但还是那个贴心的vika维格表

贴心的vika维格表怎么会忘记,温柔地给你提示,让你越用越方便。

新增首列冻结提示

经常忘记首列不能拖拽或者删除?现在,在每个vika维格表的第一列左上角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蓝色角标,告诉你:「首列用于表示每行记录,不支持隐藏拖动和删除」。

图片.png
首列冻结提示👆

vika维格表首列为什么不能修改呢?戳今日推送的次条推文看看具体解释吧~

左右滑动的引导优化

在使用vika维格表最下方的黑色滚动条时,觉得拖拽不是很方便?明明知道快捷方式可时常记不起来?

现在,在每次鼠标移动到黑色滚动条时维卡比都会悄悄提示你:「左右滑动:Shift+鼠标滚轮」。

图片.png
左右滑动引导👆

「数字」「货币」维格列优化

在vika维格表的「数字」维格列中现在可以支持自定义格式和千位分隔符了,「货币」维格列则支持了多种符号对齐格式,使用可以更便捷,体验也会更舒适。

图片.png
「数字」「货币」维格列体验

通知中心优化

通知中心目前优化了,如果你的同事在某个vika维格表中提及了你,你将可以直接在通知中心看到提及自己的评论和记录的详情。

图片.png
「通知中心」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