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维格部落

12月新版本首轮更新:评论功能开启,一起到vika维格表里聊天吧!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您乘坐 vika 航空公司。

本次航班全程为「vika 维格表 12 月版本更新」,当前航班「12 月版本首轮更新」,在当前航班中,您将率先看到 12 月第一轮内容更新。

当前航班预计飞行时间 7 分钟,飞行速度较快,请您系好安全带,机长兼乘务长 vikaby 维卡比将为您提供全程讲解。

各位旅客朋友们,本次飞行途径站点较多,vika 航空公司为您提供了内容概览。本趟航班重点景点为:

1)新增维格行「评论」功能,协作力提升 MAX!

2)移动 Web 端编辑功能来咯~

3)好看又好用,「看板」视图支持图片切换

4)分享与权限大升级,使用感提升满满

其他看点:

▶️ 单多选/成员字段的列表支持键盘快捷键上下翻动

▶️ 成员字段的单元格搜索无结果的页面优化

▶️ 消息通知增加「申请加入空间站」与评论「提及某人」

事不宜迟,跟着维卡比一起进入本次的更新之旅吧~

祝您旅途愉快~

1)新增维格行「评论」功能,协作力提升 MAX!

加入了「评论」功能的维格表,堪称「如虎添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维格表做不到!

你甚至可以用 vika 维格表来作为内部协(liao)调(tian)工(chui)作(shui)的首选!

你还在为无数个工作群烦恼吗?!

你还在为深夜突然响起的微信消息声心惊胆战吗?!!

你还在为如何结束与老板之间的对话而感到不安吗?!!!

请你一定来试试维格表新上线的「评论」功能!

只要找到你想要沟通事项的维格行,在行首点击「展开当前记录」,就可以在上面发布评论了。

当然也可以直接 @空间站内的某位成员,维格表通知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同步到 TA 的消息通知里。

就事论事,没有多余的社交压力~ vika 维格表就是这样一款单纯毫不做作的科技新贵协作神器~

让工作更酷,vika 维格表是认真的~

当然也可以直接 @空间站内的某位成员,维格表通知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同步到 TA 的消息通知里。

就事论事,没有多余的社交压力~ vika 维格表就是这样一款单纯毫不做作的科技新贵协作神器~

2)让工作更酷,vika 维格表是认真的~

所有视图的「人气指数」加起来都比不上移动 Web 端的「催更指数」。

这次首轮更新后,移动 Web 端可以编辑啦!走在路上想起要改内容却没有电脑的刺挠感!从 此 消 失 了

3)好看又好用,「看板」视图支持图片切换

vika 维格表的哪一款视图是你的最爱呢?

筛选、分组、相册、看板,还是即将上线的日历和表单?还是一定会有的甘特图?

如果让大厂的项目经理们来回答,「看板」一定是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在 12 月新版本首轮更新中,「看板」的可视化再创新高度!

在上一版本中,看板视图支持封面图片显示,但仅支持单张图片,且默认该单元格第一张,多少张貌美的图片想要「来吧,展示!」都做不到。

新版本中,单元格的图片不仅可以封面显示,而且最多支持 6 张图片滑动。可视性又升级了一个 level,好看又好用。

颜值这块,vika 维格表拿捏得死死的。

4)分享与权限大升级,使用感提升满满

为了让大家拥有更清晰、更有条理的维格表操作体验,这次 12 月版本首轮更新中,大幅升级了分享与权限设置的使用体验。

原来分享与权限的「公用小飞机」这次彻底分家,成为了两个独立部分:分享和设置权限。

界面对使用操作进一步细分,更快实现你想要的同时,增加了满满的「安全感」。

首轮更新中「分享」面板变成:「团队协作」和「公开链接」两大板块。

「团队协作」可以邀请成员加入空间站,进行协作管理。

「公开链接」则是将维格表内容分享给站外用户。

这样的小改动降低了「将内部维格表分享出去」的风险,是不是非常贴心和有安全感呢?

分开后的「分享」与「权限」各自精彩。

「权限」现在也拥有单独的设置面板啦,喏👇

在「空间站-权限管理-普通成员」设置中将「允许申请加入空间站」的开关轻轻一开,就可以获得奇妙的「效果加成」!

是什么「效果加成」?

维格首席吃瓜员·维卡比在这里不得不说:

在维格表中,「分享」与「权限」始终有着不为人知的「暧昧关系」,就算将它们分开,也无法抛弃彼此~

所以这个神奇的「效果加成」就是

「申请加入空间站」路径开通。

将「权限」中的「允许申请加入空间站」开关打开后,直观反映在分享到站外的链接上:

站外访客通过分享链接进入空间站,可以在底部弹窗里点击「申请加入空间站」进行申请。

通知中心会第一时间通知管理者,当管理者通过申请后,就可以愉快地进行协作啦~

这意味着除了空间站管理者主动邀请外,非空间站成员也可以申请加入空间站了!

要知道,无论是跨组织协作还是项目协作,互动与沟通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工作,加入「申请加入空间站」这一路径,能更好、更灵活、更紧密地实现协作沟通。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小功能优化更新,不要看它小就忽略了,细节可是能决定成败的哟~

比如:

▶️ 单多选/成员字段的列表支持键盘快捷键上下翻动

首轮更新后的维格表支持单选、多选以及成员三种维格列的选项列表,使用「」、「」快捷键上下进行翻动,和 Enter 键选中。

一句话:这 xx 的微小改动,谁用谁舒爽~

维卡比温馨小提示:不清楚快捷键的朋友可以打开空间站左下角的「问号」,在快捷键面板解锁维格表全部的快捷键,距离脱离鼠标办公能更近一步~

▶️ 成员字段的单元格搜索无结果的页面优化

新版本优化了成员单元格搜索功能,新增「查看更多」入口,查找成员、分配任务更加方便~

▶️ 消息通知增加「申请加入空间站」与评论「提及某人」

配合功能更新,通知中心同步增加「申请加入空间站」与评论「提及某人」的通知,让协作更加高效~

感谢各位乘客的耐心聆听,新版本第一弹更新内容已经为您全部送上。

请各位乘客稍事休息,之后维卡比将带来 12 月新版本更酷更贴心更黑科技的更新内容,不要错过噢~


新一代支持API的连接型智能表格——

维格表(vika.cn)正在限时免费公测中~

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 vika.cn

即可马上登录。

关注「维格星球」公众号

回复关键字「vika

即可获取您的专属邀请码

每天限量发放中,抢到就是赚到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