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版本更新 维格部落

图表视觉重磅升级:让业绩秀出强大高级感


「图表」功能上线后我们收到不少大家的热烈反馈,看来大家都对 vika 维格表的数据可视化给予厚望。

为了答谢大家的支持~

为了各位优秀的劳动者拥有一个愉快的五一假期,产品研发童鞋们爆肝了一波,赶在五一节前,带来一波「图表」功能更新。

毕竟,人靠衣装,美靠靓装,优秀的业绩要用图表包装包装~

为了让你做的图表更加 「秀色可餐」,维卡比本期为你带来了 「换装」表演。

图表新增配色

满足你的颜控需求

图表小组件「配色功能」新增 「单色渐变主题」,满足你对「颜值」的严格要求。

原本「多色主题」的颜色色值对比度较大,它适合对不同分类进行强烈对别,比如「男」和「女」。

而「单色渐变主题」是从同一色系取色,分类颜色之间过渡更加和谐自然,它适合表示连续性的分类比如「小杯」、「中杯」、「大杯」、「超大杯」。

更重要的是,「单色系主题」可以使你的整个仪表盘更加清爽优雅。

当然,「统计与指标」小组件也不能缺席,它支持更加自由的 DIY 配色。

本期除了满足各位看官的 「颜值」要求,我们还推出了以下两个实力「打手」。

日期格式化

让数据展示不受时间限制

最近有很多看官询问 vikaby,今年一季度过完了,如何去统计展示季度或年度的数据呢?

现在,它来了!

我们以《门店销售》场景为例,如果想要统计所有门店每一个季度的 「销售总额」。只需在「图表」小组件中将 「日期」维度格式化为 「季度」的格式就可以了,当然你还可以按周、年-月、年等方式查看数据。

有了这个功能,你不再需要用 「智能公式」去对日期进行格式化,你想要看到哪段时间周期的数据就可以用「图表」直接进行展示。

分离多选值

数据统计更加精确

另外一个 「打手」也颇具实力,江湖人称 「分离多选值」。

这项功能适用于:

当你记录的一部电影同时属于「动作片」和「搞笑片」,你想知道这两个分类下有多少部影片。

当你将一个任务同时分配给「小胡」和「小李」,你想知道这两个员工分别有多少项任务。

当你向员工收集聚餐意见,而「小胡」同时投了「火锅」和 「烧烤」,你想知道这两个方案分别有多少人投票。

当一行数据属于两个分类时,我们想要将分类拆开统计。

这时就可请出我们的打手「分离多选值」。

我们还是以店铺销售场景为例:

我们想知道不同商品分类的分别对应的销售是多少,但是「投影仪」这个商品又同时属于 「家用电器」和 「影音娱乐」两个分类,那我们怎么去分别统计这两个分类下的销售数量呢?

我们只要开启「分离多选值」这个功能,「家用电器, 影音娱乐」这个分类就会自动拆为「家用电器」和 「影音娱乐」两个分类了,这样就能单独查看「影音娱乐」的销售数量到底有多少啦。

PS:我们还修复了一些「图表」已知的问题,提升了体验噢~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本次 4 月版本更新内容,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社群,预约版本更新讲解直播。

维格小姐姐将面对面
为你讲解、演示本次更新的全部内容👇

想要快速上手颜值超高的图表小组件
可以点击下方图片预约产品演示
维格星球将派出专机
带您一览vika维格表的全貌👇

维格表(vika.cn)正在限时免费公测中~

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 vika.cn

即可马上登录。

关注「维格星球」公众号
回复关键字「vika
即可获取您的专属邀请码
每天限量发放中,抢到就是赚到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