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维格部落

你想要的vika维格表甘特图来了~ 高效工作技巧大揭秘

如果你是一位项目经理,或是一位产品经理,亦或是互联网运营人,那么,你对项目进度进行追踪,与数据打交道,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工作中,如果你列出像下图👇这样的项目进度报告交给老板,不仅阅读起来不方便还会觉得视觉疲惫,给老板留下一种不好的印象。

搞不好老板还会让你重新做一遍,别人准点下班,而你还在加班熬夜做表改表~

但如果你用「甘特视图」来展示,看着不仅直观清晰,还让你的报告拉高N个档次。

这不,维卡比这次要给大家送上项目管理中的「意大利加农炮」——vika维格表「甘特视图」,让你的工作迎来高光时刻,彻底消灭重复工作的痛苦~

什么是甘特视图?

「甘特视图」又称横道图、条状图,是一种随时间推移而对项目进行把控的直观视图,以图示的方式形象展示项目列表和时间刻度,清晰地标识出每一个项目的起始与结束时间。

「甘特视图」以提出者亨利·甘特先生的名字命名。在管理学界也有人认为,亨利·甘特用图表帮助管理者进行计划与控制的做法是当时管理技术上的一次革命。

就像下面这张图👇,就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甘特视图」。

仅仅一张图,我们就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

👉 任务计划的持续时间;

👉 任务具体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

👉 该任务在整个项目计划中所处的位置;

👉 整体项目计划的工作量和节奏。

有点懵圈?点击视频感受一下吧~👇

正式介绍下,这是vika甘特图

为什么要用「甘特视图」?

在很多较大且时间跨度较长的工程、IT、市场营销、电商运营等项目中,都会涉及诸多对人员、时间、质量等方面的控制,而且很多时候还需要跨部门进行协作,所以,如何把控整个项目管理流程就显得非常重要。

而使用「甘特视图」就可以实现这样一个目的。

「甘特视图」的横轴是时间,纵轴是任务,非常适合对任务进行梳理分解,管理者可以通过「甘特视图」评估具体任务耗时多久、需要使用多少资源,并且当不同任务出现时间重叠时,进行任务优先级判断调整,让整个项目的规划变得越来越清晰。

它还是评估任务进度的有力工具之一,能够直观地呈现为达成目标所计划采取的措施在什么时候进行,以及实际进展与计划要求之间的差异,帮助你全局掌控项目进度,可视化跟踪项目具体情况。

vika维格表「甘特视图」

过去大多数人喜欢用 Excel 或其他电子表格逐项创建「甘特视图」,其制作过程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且有任何调整修改,都无法做到实时同步,团队协作不便,连任务的执行情况也无法实时进行追踪。

以电商活动运营为例:

在电商企业中,电商运营负责人通常需要制定、把控全年的活动运营计划和任务拆解等工作,其中涉及到客服、推广、美工、内容、市场等多个部门的协作,每个月都会有很多工作要推进,如果都用 Excel 或 Project 来手绘「甘特视图」的话,那传说中最心累的中层岂不是真的要累死了?

别怕~

维卡比今天给大家介绍地表最强「甘特视图」制作管理工具——vika维格表。

还在用 Excel 抠甘特视图?vika维格表一键就能做到~👇

▌一键生成甘特视图

你可以在vika维格表上,做好活动和任务的梳理,分配好负责人之后,设置活动的「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点击创建「甘特视图」,就可以自动生成了~

如果你已经在 Excel上梳理好活动内容和任务,你还可以一键导入到vika维格表,无需重复录入~

在「甘特视图」上,你也可以定期梳理整个活动运营计划,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活动运营的进度,和各自当前的工作任务,超高效管理你的电商活动信息和活动进度,即便是跟 CEO 做汇报也一目了然。

▌双向修改,实时同步

通过可视化的「甘特视图」,透明化地呈现活动的启动、计划、执行、监控、收尾各个关键阶段,拆分每个阶段的任务、时间节点,分配负责人,每一项工作都可以实时同步~

当你在「甘特视图」对活动信息进行调整或修改时,维格表中的任务列表也会被修改,例如某个活动的启动时间需要提前,或者延后,你只需要在「甘特视图」直接拖拽时间横道图,对应的维格表里的时间也会同步被修改,非常便捷。

▌多人协作,使用感轻盈

以往如果要涉及跨部门、多人协作,只能把做好的 Excel 传来传去,有些修改还可能会因为文件太多而混淆了,非常复杂麻烦~

现在用一个vika维格表就足够了~

例如在双十一电商活动计划中,可能涉及到美工、产品、推广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只需要将具体的活动信息,任务要求录入,分配好相关成员,就可以跨部门、多人实时协作,只要有人更改其中的进度或添加附加文件等信息,任务也会实时同步更新,让大家可以随时对齐进度~

▌自动化任务提醒

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

如果担心同事忘记某些任务,或者中途调整了任务信息,你还可以通过 API 将提醒发送到同事的钉钉或者企业微信上~

▌彩虹标签

而且,vika维格表的「甘特视图」还能用彩虹任务条显示,着急的事情用最醒目的颜色标注,避免同事「没看到」的尴尬~

现在,这个操作简单、支持多人协作、使用感轻盈、还能智能提醒和推进任务的甘特视图,直接在浏览器输入 vika.cn 就能免费使用啦~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同款模板

共 100+ 个模板都能用甘特视图展示,涵盖教育、OKR 管理、内容生产、HR 与行政、市场服务、项目管理、电商、活动、广告媒体、软件开发等等等等,快来vika维格表模板中心享受智能办公的乐趣吧~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甘特视图的使用技巧,欢迎点击下图,免费预约演示哦~

也可以把你对vika维格表的任何想法或建议,在下方留言区告诉我们~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社群,和大家一起讨论~

维格表(vika.cn)正在限时免费公测中~

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 vika.cn

即可马上登录。

关注「vika维格表」公众号

回复关键字「vika

即可获取您的专属邀请码

每天限量发放中,抢到就是赚到噢

正式介绍下,这是vika甘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