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会自动打标签的私域运营系统 :2022 企业效能挑战赛一等奖《SCRM 自动化标签系统》

png

当今的互联网零售,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不断演变。品牌对私域运营的探索,从最初的「加分项」到如今的「必答题」。

更多企业也开始关注精细化用户运营,这一点在电商行业中尤为显著。电商商家往往有几十个企业微信群,需要对用户进行分层,通过活动激发用户的活跃度,寻找不同切入的机会点从而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达到有效提高企业 GMV 转化率的目的。

png

「2022 企业效能挑战赛」中有一套模板让精细化运营不再费时费力,它就是一等奖之一:《SCRM 自动化标签 / 积分管理》。这套模板可以实现用户填写问卷后,微伴助手为用户自动打上分层标签,累积积分。

使用这套模板后,公司的总体业务落地的时间远远低于 2 周,而所花费的开发成本近乎为 0。

快来看看这套模板是怎么「诞生」的又是怎么实现效果的?

png

创作背景

某零售电商头部公司私域运营负责人张清卿,拥有 12 年的运营经验,担任过多个重要运营角色。随着私域流量运营的热度越来越高,他和他的团队也开始着手相关的运营活动,然而在过程中他发现有以下问题:

业务人员:

👉进行无差异化的消息推送、广告投放导致客户经常投诉,更加严重的还会导致客户流失;

👉无法快速地对用户进行分层,需要一个一个沟通打标签,再进行分类运营,费时费力;

👉难以区分「最重要的客户」,无法对重点客户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

管理者:

👉市面上现有的自动化营销工具部署复杂,成本高昂,前线难落地;

👉自主开发或上线一个新功能难度高,时间跨度长。

作为消费品公司的运营,张清卿期望 2 周时间内就可以迭代一个运营方法。于是,他动手搭建了《SCRM 自动化标签/积分管理》模板,这套模板不仅使运营成本大大降低, 客户转化率也有效提升。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自动化方案

png

png

实现效果

轻量化实现核心功能

张清卿作为一名资深运营,表示这套模板完全满足了他以及其他运营人员的需要:

通过vika维格表 x 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 x 金数据,我们可以轻量化做出核心的功能:标签生成和积分添加,用户只需要按照我们生命旅程的设想完成问卷后,就可以在系统获得积分和打上标签。

在线下地推 / 促销、在线用户调研以及用户回访 / 满意度调查等使用场景中,这套模板可以及时更新相关数据,方便一线服务或运营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png

png

实现步骤

金数据设置问卷

金数据中提前设置好一个调查问卷,并通过线上发放问卷来回收数据。比如在以下场景中,需要筛选出用户是否对美妆产品关注。

png

小福利:联系微信好友:18192423567,马上获取 2 周免费试用「企业级」金数据名额~还有专属顾问全程引导,先到先得~

在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的方案编辑器中添加「应用」金数据,选择有新的问卷提交,并完成相关配置。

png

配置数据同步vika维格表

在你的空间站中新建一张用来收集用户信息的维格表,将列名设置成问卷中的题目,如性别、年龄等,其中一列设置为「对应标签」。

「对应标签」列设置为「智能公式」,可以实现仅在问卷选择了「喜欢」和「偶尔」的用户被打上「彩妆用户」的标签;选择「不喜欢」的用户则不打标签。

png

回到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中的方案编辑,添加「应用」维格表,选择写入数据,就可以实现数据回收维格表,并且用户在维格表内可以打上对应的标签。

png

微信公众号识别用户

在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的方案编辑器中添加「应用」微信公众号,并完成相关配置。这样一来,每当一个用户填写完问卷时,就可以被自动识别。

png

微伴助手自动打标签、增减积分

接下来就可以配置微伴助手中用户「标签」、「积分」的连接了。你可以自定义标签的分组和增减积分的规则。

png

这样就全部配置成功了,不用一行代码就快速实现了一个轻量的运营自动化流程~

用户填完问卷后,在微伴助手的后台会自动显示该客户被上的标签和累积积分情况,方便前端运营人员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png

png

落地反馈

省时省力更省心

张清卿搭建并落地了这套模板之后,不仅将业务周期落地缩短到 2 周之内, 还 0 成本就实现了精细化营销自动化中的重要步骤:打标签和积分变更。

打上标签后,可以根据客户的情况给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积分与用户进行了良性互动,给予用户价值,提高用户的活动参与度。

png

比如报名类的活动,需要先通过问卷报名,但是私域的粉丝分布在各个企业微信账号里,通过标签可以很快筛选出报名的人,同时给满足条件的用户给予报名积分,积分可用于后续活动。张清卿表示:

由于vika维格表 x 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灵活的特性,我们可以将这一切自动化生成,运营者只用按标签筛选就能快速群发通知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方案细节

png

png

搭配vika维格表模板

效果更佳

《SCRM自动化标签/积分管理》配合vika维格表搭建的不同业务系统及模板,运营管理更轻松,全链条实现自动化~ 戳👉这里马上搭建。

电商个性化管理

vika维格表能同时实现:商品信息云端存储,支持多媒体信息展示,图片、视频可批量上传,无需调整尺寸;商品信息数据结构化,一套数据可对接多个电商平台,可实现商品自动化上架,有效降低人力、时间成本。

png

根据不同的标签,在不同的节日、大促、类目活动节点,自动筛选感兴趣、参与意愿高的用户,精准营销。

png

CRM 管理

用vika维格表打造的新一代连接型 CRM 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它也是业务部门打通内外业务链的一个窗口,让我们看到统合勾连职能部门与对外业务部门的协作可能。

png

戳👉这里获取海量模板~

vika维格表 x 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正通过更多 AI 与人工智能,带来更多自动化场景,加入vika维格表 x 腾讯千帆场景连接器群聊,抢先体验更多功能:

png

浏览器输入 vika.cn 免费使用,扫描下方二维码,和vika维格表一起探索更多自动化办公场景。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