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维格部落

秋天的第一款神器:维格表9月公测版功能更新清单,请查收~


在经历了N个产品经理的灵魂质问「你们到底什么时候上线?」后,我vika星球第一顺位继承人·协作效率先锋·SaaS系统颠覆者·Excel的天敌· 维卡比vikaby,带来了两个好消息:

维格表正式开启邀请制公测,以及迎来了9月公测版本的更新

1、邀请制公测

对于一直以来关注我们动态的朋友们,尤其是运营人员、产品经理、项目经理们,维卡比 vikaby想说声:久等了,好消息终于来了。

在消耗了一大波飞船能量后,支持API的智能多维表格,项目/协作/数据/运营一站式团队工作平台——维格表正式开启公测,通过邀请码注册,就能率先体验维格表,获得「维格星球」专属的「签证」。

关注「维格星球」公众号,回复关键字「vika」,即刻获取邀请码,率先体验强大的「维格表」。

2、9月公测版更新介绍

1)实时API功能上线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维格表支持API。极客们,快来点击表格的API面板疯狂玩耍吧,在这「支持API的革命性连接型表格」里,唯一限制你的,只剩下想象力了。

从今往后,所有系统都将是打通的,所有的工作都将可以连接一起,而这一切都在一句Slogan里:维格表,支持API,随意DIY~

2)新增「看板」视图

多维度视图切换,表格从未如此清晰立体,任务管理行云流水,产品经理、运营经理、攻城狮们,你们这次手里将多出一把项目管理的AK47,往后可精准点射每一个项目,One More Penta Kill~Baby~

3)新增「星标」功能

将常用的文件点亮「星标」,可以快速直达,效率高了不止一点点。话说回来,我们的攻城狮们,天天为了那一点效率的提升,便捷性的优化,也是掉光了头发~

4)新增表内查找

总之,本卡比没见过这么体验卓越、视觉炫酷、定位清晰的表查找功能。新增表内查找,快速定位到你关心的数据,再也不用在茫茫数据中一条一条地寻找了,让本卡比情不自禁连喊3声:vika~vika~vika~丘~

5)新增「回收站」功能

文件存储更加安心可靠,误删文件也有「后悔药」啦。

6)新增「创建人」、「创建时间」、「修改人」、「修改时间」等维格列类型

这次维格列迎来了一大波更新,更加丰富的玩法,你准备好了吗?

▶ 「创建人」和「修改人」可以自动记录每一行的创建人和修改人,这简直协作杀手字段无疑了

▶ 「创建时间」和「修改时间」可以自动记录的每一行的创建时间和最新修改时间,这下简直协作杀手字段实锤了

这四种维格列建议搭配使用,对于多人协作、中大型项目管理来说有着智能记录的好处。

在会员管理、客户销售记录、采购协同的现实业务场景中,能够自动记录与同步人员与日期,让修改变得更加清晰、更加有迹可循,减少了重复操作与数据覆盖的风险,可以说是十分的人性化了。

▶ 「单行文本」常用于输入简短、独特的文本内容,可用作「主列」

▶ 「自增数字」可以给表格的每一行添加唯一且自增的数字

7)Excel 导入功能增强

维格表现在支持Excel工作簿内多个sheet的导入了!表格再多不用愁,自动生成以表格名称命名的文件夹,Excel表格中的多个sheet自动转化为多个子表,完美实现与Excel的同步。这种体验,你忍的住不导几个Excel试试吗?本卡比是忍不了~

8)新记录自动排序

每一行记录支持自动排序,每次编辑完内容后,可以自动排序到相应位置

9)新增快捷键面板

快捷键是互联网从业者的最强生产力,为了让维格表使用起来更加顺滑与易操作,9月公测版准备了几十个常用操作的快捷键,同时新增快捷键面板,让维格表的编辑操作变成一种「四手联弹」般的美妙体验。

10)默认头像更新

在用户默认头像中,新增了vikaby系列头像,快来「用户中心」中更换头像声援我们吧~

11)新增卡片上下翻页

记录的展开卡片新增上下翻页功能,习惯卡片编辑的盆友可以更加快速切换记录。

12)一些小的,但我们觉得很实用的更新

▶ 新增’CREATED_TIME’和’LAST_MODIFIED_TIME’函数,带来更多「高级玩法」
▶ 新增快速添加一行的入口,添加新的记录信手拈来
▶ 对于新用户,新建空间站时系统会配置一套默认示例文件,工作目录不再空荡荡
▶ 工作目录全新升级,比以前的版本更加清晰好用
▶ 切换空间站也升级了,可以清晰地分辨我管理的空间站和我受邀的空间站
▶ 现在受邀加入他人的空间站不再有数量限制啦
▶ 维格表的消息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通知啦,不会再错过任何一条消息任务
▶ 维格视图下新增了快速添加一行的入口,从此添加记录信手拈来
▶ 性能进行了一波强化,表格内支持更多数据的计算和处理。(PS:为此公司消耗了程序员哥哥一枚)
▶ 多达10余项的组件优化(不管你发没发现,它们就在那里)
▶ 还有许多小优化,欢迎探索体验👾

3、一大波模板更新

新的功能带来了更多新的玩法,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感受到新功能的奇妙,vikaby也准备了一大波模板更新。

这是模板中心第2期更新,带来了多个小惊喜:

1)新增4大模板类别

新增了风险投资、法律法务、房地产、游戏策划4大类别,「维格星球」的公民们快喊小伙伴们来领取。

像风险投资类中的商业计划书BP管理,按照「轮次」进行阶段划分,与新增的「看板」视图搭配起来简直赏心悦目。

新增的房地产模板类别,提供了房屋租赁管理与品牌公寓管理两款。对于中介或者多套房的人士来说,堪称神器。

你可以为自己名下十几套房做好登记,对房客信息、家具清单进行详尽记录,你还可以用维格表记录应收房租的日期及金额。

在维格表充满逻辑思维考量的产品引导下,你可能会发现,几乎每一天都需要去收取房租,没有一天的空闲。

也许,这就是有钱人朴实无华且枯燥的生活吧。

2)新增20个主题模板

OKR模板、商业计划书BP管理、房屋租赁管理等20多个主题模板上线,更多应用场景、更方便美观的管理方式,让你不必再为协作、业务、数据管理苦恼,维格表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一定有一款能解决你的需求。

3)新增【国庆旅游专享】模板专题

针对国庆中秋组合而来的「最强黄金周」,如何妥当安排出行是几乎是全国人民的烦恼。

Vikaby特意准备了一份充满心意的福利大礼包:六大旅游主题模板。

涵盖多种旅游路线,你可以直接拿使用,也可以在此基础上,为自己与家人定制一份旅游攻略。

领取路径:电脑登录vika.cn,模板中心第二条就是啦。

成都-色达模板中成都美食攻略
看饿了就快去领模板噢~

END、Vikaby的一些碎碎念

在 AI 还未取代人类,在人们还需要手工处理数据的时代,维格表带来了协作、信息处理、数据管理的全新形态,它是智能型表格,是项目协作的全新玩法,是毫无性价比可言的SaaS软件的「终结者」,是「科技新贵」们的神兵利器。

维格表有上千种应用场景,无论你是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还是运营人员,都能完全匹配你的工作任务,拥有一款维格表,让你摆脱被繁多表格、工具缠身的烦恼,让你的工作一目了然。

在9月公测版中,你会看到更强大的维格列类型、更丰富的用户身份识别、更美观也更有效率的维格表。

这也是我们每次迭代更新的目标:在维格星球,每一次版本更新都意味着更加贴近智能化与自动化。

维格表是一项富有革新意义的工作方式,一旦开启,就再也回不去以往的冗余、繁琐、低效的数据管理形成。

once Vika once high,
all time vika all time high

重要的事再说一次~
维格表限时免费公测中
关注「维格星球」公众号

回复关键字「vika」
(vikaby:跟着我念 V-I-K-A )
获取维格星球专属「移民签证」

你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我们的社群
向攻城狮直接提交你的产品建议与需求噢~

如果对维格表的功能及使用不太清楚,可以戳阅读原文或跳转阅读
公测首发 | 支持API的连接型智能表格,「vika维格表」如何让数字化真正成为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