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维格部落

终端命令行界面界面在哪?快速入门

终端,又名Terminal、Console,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人机交互的黑窗口。

你看电视和看电影,肯定见过类似的画面:

危险黑客制动与进入政府数据访问 照片

对的,这些就是——终端界面。

相对的,我们今天,不论是使用手机、电脑,上面的操作系统,如iOS、Android、Windows、macOS等等,都是提供的「图形界面」,就是你可以通过手指或鼠标进行简单操作。

但是,早期的计算机,都只有终端界面,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进行操作。

终端界面的目标很简单,就是——

通过输入命令,去控制计算机设备。

我们通常在开发中,用到的终端界面,都是macOS或Windows操作系统为主的。

Windows命令行终端

Windows下的终端界面,通常长这个样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要如何才能打开呢?以Windows为例。

  1. 我们点击打开开始菜单。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2. 发现开始菜单里面是不好找到命令行窗口的。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3. 点击任务栏下的搜索按钮。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4. 然后点击这里的应用。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5. 点击打开「运行」这个程序。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6. 打开运行窗口后,在输入框里输入「cmd」,点击确定按钮就行了。win10,命令行窗口在哪里打开?dos窗口怎么打开
  7. 这样命令行窗口就出来了。

macOS命令行终端

  1. 要打开终端,我们先点击打开「启动台」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2. 在启动台里面,点击这个「其他」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3. 打开这个后,可以看到这里就有「终端」了,点击打开就行了。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4. 点击后,就打开了一个终端窗口了,可以在这里输入命令了。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5. 比如我们可以在这里输入 cd 命令,~线代表的是用户根目录,所以cd ~就是切换到用户根目录。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6. 而 ls 命令则是显示当前目录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Mac终端在哪?Mac终端怎么输命令?
  7. 当你输入的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执行时,我们需要在命令前添加 sudo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